屬性-慾望的分野

我是這幾年才發現,自己是個對壓力覺察能力很差的人。
只有在身體表現出某種程度的反饋,我比較能判斷壓力的程度在哪裡。
諸如長痘痘、類感冒症狀 (喉嚨痛、頭痛)、全身都很重的生理期

會有,恩,我現在應該壓力蠻大的,這樣的感覺。
相比之下,我對於情緒或慾望的覺察能力倒是清晰許多。

.前情提要
一般狀態下,我幾乎沒有特別強烈的慾求。
除了生理期前。

在屬性上,我的觀點比較接近「人人都是switch」
也就是說,普遍的人類都有主動/被動上的慾望,只是座標可能不太一樣。
換言之,不一定坐落在BDSM的範圍裡;而那個渴望的動機、目的、需求也不同。

我這邊定義的慾望,以會引起「性興奮」作為判斷標準;但其實我聊過許多人只有心理狀態的興奮啦。(沒有生理反應的意思)
但因為今天談慾望而非更廣義的心理需求,我覺得這樣比較精確,也是以我自己是怎樣下去談(重點)。
如果不適用於你是正常的,歡迎討論,也希望你能找到符應你內在世界的回應。

.屬性
屬性是個方便快速辨識角色的一種方式。
但坦白說屬性可以說明的事情真的蠻少的。
--不是m就喜歡被打,s就喜歡打人。

不是可以被打屁股,就可以被打臉
不是可以被打,就可以被幹

反過來是一樣的

不是可以打臉,就可以被打屁股
不是可以被幹,就可以被打

排列組合有很多,可以自己填空。
如果看到這邊已經看不懂了,下面再看也沒用了 (x

而倘若屬性是讓人找到慾望的座標的話,我對自己的解讀是Dom(主動)/香草(被動)。

在主動上的慾望很高壓姿態,喜歡權力;主要是感官、記號、規則方向的。
具體的項目諸如打臉、踩臉、物化(包含動物化)、禁慾、呼吸控制、尿、管教/命令、感官剝奪。

在被動上的慾望是非常香草的,喜歡一切舒服、侵略性低的東西。
行為樣態比較是摸摸、抱抱、親親、蹭蹭。

但我今天想談的東西是更細微、局部的層次。
關於慾望的值與分布、面向、流動

一般來說,不論是主動或被動上的慾望,我都沒有強烈的起心動念。
換言之,就是可以,也可以不;還蠻看心情的。

不過最近生活/心理狀態變化大,所以跟著有了不同的狀態,也才有這篇文。
某方面來說也是我這段時間自我覺察的紀錄。

.值與分布
同前面說的狀況,平常的慾望比較不會有高低點
接近這樣的狀態


我不知道switch的感受是如何,平常我感受不到哪一邊的慾望特別強烈
但我知道自己可以隨時切進主動的狀態;有合適的對象的話,也能夠被切進被動的狀態。
(如果就sm座標來判斷的話我不能算是switch XD)


(雲霄飛車坐起來的狀況)

但這陣子比較接近這樣,我自身就有強烈被動或主動的需求出現
然後那個主動的需求也跟平常不太一樣。

而且被動慾望跟主動慾望是衝突的,一邊比較強烈時會不想進入另一個狀態。
甚至只會對特定的對象切進那個狀態。

.面向
先談慾望的面向,過去我對主動慾望的理解圍繞權力,體現出來偏支配慾跟佔有慾。

支配慾上希望對方靠近我想要的樣子。
包含了我喜歡、他也喜歡的;我不喜歡、他喜歡的;他不喜歡、我喜歡的。
使用/敞開承受的、限制規範的、踩線的。

還有一種支配慾望是我想要看到sub作為他自己用力靠近我的樣子,不論是討好、發情或是順從的行為;不需要開口,他就知道該怎麼做。
我不能預期他會做甚麼,但從裡頭,看到了滿滿的取悅。

佔有慾來自對方做為某物被我擁有的感覺,諸如項圈、被叫主人、禁止自慰。
這些慾望的分際並不明顯,有時候某些同類型的限制命令讓我感覺到佔有,有時候是感覺到支配。

上面那些慾望是我蠻核心的慾望的,也是最在意的事情;反過來說,我不太可能跟我覺得不可能/我不想要他來/他不會想 滿足我核心慾望的人建立關係。

而最近有另一種欲望比較強烈,先暫且用「破壞欲」稱呼

破壞欲跟其他主動的慾望,雖然不是切得很開,但對我來說,有點接近兩個自己了。
平時的我,比較惡趣味一點,比起看到sub的極限,我更享受對方欲求不滿的那種支配感;真的要摸極限的時候,更多是一種--欸嘿我想看你會有甚麼反應
同時,我很在乎,我是不是能收的剛剛好在那條線上;我其實不喜歡用安全詞,我會覺得讓對方需要喊停,是我沒有足夠把握所有的狀況
(這邊超政治不正確der喔XD)

破壞欲很強的時候,腦中會有,我不想管,請你全部接住的想法。
比較強烈的時候,有不管不顧對方承受上限的念頭。

沒那麼強烈的時候,平常是有這樣的慾望的,但我也不知道怎麼定義這樣的慾望,就是有看看他能承受多少或我能從他身上拿多少的想法。
(當然多多益善(x

然後破壞欲跟其他主動的慾望其實有點矛盾,平常平常的時候我有想看對方能承受多少的念頭,但沒有真的想要拿到壞掉。
應該說更追求自己對情境跟狀態的拿捏,最大的差別大概是有沒有想自制。
但也許結果論來說沒有差很多,但那只是因為我雖然不想但會自制而已XD

認真想想的話,這些慾望出現的原因雖然還不是理的很清,但大概--
生理期前,主動的慾望比較突出;drop/不安的話,被動的慾望比較強烈;越混亂的時刻,破壞欲是直接衝上去的。

相比主動的慾望,被動的慾望/需求比較單純一些。
也可能比較少、或是我比較沒有探索這塊。

我自己的理解偏向一種優先感,當對方把我的感受放在最前面的時候,我比較容易覺得安全或舒適而進入狀態。

其他就偏向行為樣態的,一切會讓人覺得舒服的溫和碰觸都喜歡,摸摸親親舔舔抱抱。
而如果我感受到意圖跟侵略性,即使是這些行為樣態,也毫無反應XD
(如果你不是真的喜歡或想,而是為了某個目的去給予這種東西,我完全感覺得出來的意思)

但反過來說,即使是被綁,如果能夠進入安全而舒適的狀態,並餵養我足夠舒服而溫柔的東西,也會有反應。

.流動--慾望的主客體關係

前面提了,不是m就喜歡被打,s就喜歡打人。
不是可以被打屁股,就可以被打臉
不是可以被打,就可以被幹

這邊要談的,比較是--不是不行,是跟你不行。

以我來說,佔有慾只對有建立關係/靠近我的對象有,也有不同程度/面向的佔有欲。
支配欲看層次,如果是感官上的支配相對不挑對象;但到我上面描述的那種支配欲,只會也只想對sub做。

破壞慾相對不挑對象;但這種感覺其實不來自我真的做了多少事情,而是對方多逼近極限,而相對能讓我放縱去盡情破壞的對象,是sub。

我是那種不太容易先有性幻想的人,比較是有一個欲求的客體後,對某個「人」有了各種污污的念頭,也會因為對方產生慾望。

我所想描述的是一種我想要「更多」,而且只想要對「你」更多的這種念頭。
要在很多人身上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真的不難。
我隨時可以分別找到跟他玩尿道/拳交/sp/繩縛的對象,甚至只是要玩的話,同個人也不難拉。

換言之,執行某些項目跟滿足某些慾望我覺得不一定畫上等號。

D/s關係迷人的地方是,我要你靠近我慾求的樣子。
我覺得你是可佔有-想佔有、可支配-想支配的;
我對你有期待、有要求、有想望。

我自己的話,就很難再對另一個人有這種層次的強烈慾望了。

而我所謂的不是不行,是跟你不行,想談的是--
每個人都有他的狀態、你的狀態,跟你跟他可以到達的狀態。

包含玩樂當下彼此的偏好、關係、信任程度、肢體界線etc.
或是反過來說,你是不是那個,適合進入這樣狀態/關係的人。

回到這段時間對自己狀態的觀察

(沒錯94雲霄飛車坐起來的時候)

即使是在我沒什麼主動慾望 (被動欲望強烈) 的時候,sub也能喚醒我主動的那面。
主要就是我描述的,乾這個人真的知道我喜歡什麼 (x

不過平常我可以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在這個狀態時切進去,延續的時間沒那麼長。
很快沒電XD

--

回到開頭,其實我想說的是,壓力、情緒、慾望都反應了自我狀態,也都需要被覺察
雖然我還沒什麼辦法解決自己壓力感受能力很差的問題 (´・_・`)

大致是這樣,雜亂的分享了一下 :)
其實我挺好奇其他人對於自己慾望跟狀態的理解的

--

最近被人問到,
「你從來沒有當過m或sub吧」
「你不可能了解m或sub的想法」

坦承的說,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的慾望是甚麼,我確實不知道m/sub有怎樣的慾望
我覺得我這輩子都很難理解m/sub,因為我就不是

我說的是那種感同身受的理解
那種諸如被使用、被佔有的描述,我從未有過那種感覺

我從來沒有那種滿足別人的慾望
但我也從來都不想傷害別人而已

我想要我們都很開心,那也是因為「我想要」

回首過去我找人玩樂或是建立關係的方式
其實只有一個,就是我真的知道,跟怎樣的人玩我會開心
(就我開心,他就會很開心的人)
我信任我的本能跟直覺,會帶領我到對的地方

我經常覺得困惑,對我來說,我不是選擇了一個Dominance的角色
每每人家說我當S/Dom的時候我都有點違和感
這對我來說,就像我不是「當」女性一樣
我生下來就沒長GG阿

不論在主動或被動的時候,都僅僅只是做我自己;
我想一個sub或m,也應該要是做他們自己。

--

說起來,我在Dominant 跟submissive的看法可能超級政治不正確的吧
我就知道怎樣的人是sub,怎樣的人不是
(或至少對我是)

跟他或她的屬性無關。
不是m就是sub,也不是聽話就是sub
(這個人怎麼這麼難相處)

要完整的說,也說不上來老實說
(到底想怎樣)
但--
對我來說一個submissive的人,經常是把自己放在後面的。

而我本能的被這樣的人吸引,不論是朋友、情人或是任何關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小肉便器

所謂愛

其實是需要勇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