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窒息

這幾天一直看到有人分享掐脖子的文章,決定打一些我的想法。
請瞭解本篇文章「不鼓吹」窒息

※請確認你跟你的實踐夥伴了解風險並能夠承擔
※請確認你跟你的實踐夥伴了解風險並能夠承擔
※請確認你跟你的實踐夥伴了解風險並能夠承擔

--
我很好奇大家認知裡「窒息」跟「呼吸控制」的區別
(還是有比較專業的定義求分享~)
我自己來看的話,沒什麼明確的界線,不過最明顯的差別對我來說是有沒有打算追「極限」。

呼吸控制是我非常喜歡的項目,這對我來說是很能感受到權力的事情,另一方面,我很享受看對方喘氣的樣子阿~

以下全是個人經驗,包含我自己聽人分享或有玩的,不要照做,只供參考。
關於「窒息」的作法,大概是限制呼吸、限制血液流動來增加控制感,而壓迫不同的部位(腹部、橫膈膜、氣管、口鼻)都可以達到不定的效果。
之前在Jack的課上,有嘗試過壓迫不同部位來限制腹部或胸腔的呼吸。

我自己最喜歡的做法是摀住口鼻跟用繩子壓迫咽喉處。
我喜歡這兩個作法的原因,是因為效果好,並且風險是我能承擔的。

我對於用手掐脖子相對排斥,因為這個做法要很精準的壓到適合的地方(窒息感會很強烈),我不確定在不同的人身上,我壓迫的位子跟力量的反饋在哪裡,並且那是直接受力的。用繩子的感受我覺得相對和緩。

在做這樣的控制的時候,我不太會限制對方的四肢,因為我希望可以看清楚對方的狀態,而真的不行(無論心理或生理)的時候,他能示意的表達方式比較多。

口鼻的呼吸限制的話,我是可能會限制對方四肢的,不過會看對對方認識的程度,如果這件事可能讓他感到害怕,我就不會加深對方的無助感。
當然,視當下的心情、彼此關係的遠近會不太一樣。
但一般來說,口鼻或是壓迫軀幹以外的方式,我不太會對沒有信任感的對象做。

是的,對我來說Top是可能不信任他的Bottom的。
(這個不信任不是不喜歡,而是不理解、不熟悉下的情境)
有許多人,我不跟對方玩的原因就是不想被Gank阿XD

任何相對有風險的事情,我只會想跟我喜歡、也喜歡我的對象嘗試。
(好啦沒有風險的也是)

另外我知道好像有一種用塑膠袋之類的做法,英文叫甚麼忘記了(歡迎補充)
我單純怕自己手慢不能處理XDDDD
(對自己使用肢體的能力不是很有信心吶)

簡單總結一下,在有風險的項目中:
1) 評估清楚自己可以控制些什麼
像是我覺得塑膠袋要是黏在人家頭上拿不下來之類的我肯定超尷尬緊張,我會希望使用可以馬上停下來的作法。
操作的有信心的人、對人體很熟悉按脖子可以抓到點的人當然可以用他們有把握的方式

2) 除了好好觀察外,我會給對方足夠表達意思的空間,尤其在我比較沒把握的事情上

3) 我會找一個我可以信任、喜歡也願意負責(當然對方也有意願)的對象

4) 我自己如果沒有嘗試過、又有風險,我相對不傾向用在對方身上。(應該說會評估得更嚴謹一點)

5) 如果你希望追逐那個「極限」,也許應該對上述更有認識。

大概是這樣,我很喜歡Foucault說的:
Knowledge is not made for understanding; it is made for cutting.
但我更覺得批判不是全部,知識或技術是要能為人提供指引的。

希望有幫助到喜歡或對這個項目有興趣的人~
也希望大家可以跟我分享你們的作法、細節等等 <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小肉便器

所謂愛

其實是需要勇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