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

從十六七歲的時候,我就很喜歡「任性」一詞
任性,率真, 溫柔,真實大概是我本能想靠近的樣子
我花了整個青春學習溫柔,雖然仍舊學不太好,畢竟是個任性的人
花了不少時間取得率真與溫柔間的平衡,但常常壓著任性的一部分,畢竟任性與溫柔
從來不是很搭軋的詞彙

而我耗盡那些力氣接近真實後,又常是覺得,抱持對真實的謙遜,那是一輩子都無法到達的彼岸。

我不知道有生之年我能不能在任性和其他追求中找到支點
但現在,我想任性一點,我想。

--

20171204
再一次為自己滿出來的任性感到吃驚 ,
並為愛我的那些人雙掌合十。

些或許我的每一分在乎都是一百分的索取,但那就是我的模樣。
我只是坦然的以這般姿態活著,合則來,不合則去。

我會痛,但憑依自己的意志,是我惟一會的優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小肉便器

所謂愛

其實是需要勇氣的